掰口饭吃
很完整的合集在爱发电同名主页

昼夜不离

昼夜不离

周叶回忆录     梗自 @陆长行 


  2040年,世界范围内爆发了一场瘟疫,早期可以治疗,但晚期属于完全无力回天,人类还未研制出合适的药剂,只能让人们在发现症状的第一时间去医院进行恢复治疗。


  2040年周泽楷早已退役,也已官方宣布出柜,而出柜的对象是同为荣耀职业选手的叶修。


  2041年,瘟疫晚期仍然无法治疗,而病毒开始进化,早期也不是百分百治愈。


  叶修染上了瘟疫,早期,发现的比较及时,送往了医院。


  叶修的运气很不好,可能是总嘲讽张佳乐的报应(并不是,开玩笑的,无意黑,为了让剧情合理,向叶神致歉),进化体的病毒终于让荣耀之神倒在了医院。


  2041年中旬,叶修去世,周泽楷依旧沉默,一言不发,开始了深居简出的日子。


  2042年初,江波涛探望周泽楷,发现周泽楷也已染上了瘟疫,晚期,在现在早期都难以挽回的情况下,晚期就相当于这个人已经被判了死刑。


  2042年春天,周泽楷过世,同时周泽楷生前最后一段日子写下的回忆录《昼夜不离》出版。


        《昼夜不离》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序言

写下这篇回忆录的时候,我知道我已经染上了瘟疫,我不希望治疗,昼夜不离,周叶不弃。


    。。。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一章第十三节

  那天我在网吧看到了叶修的比赛转播,一叶知秋一矛挑翻的对面的驱魔师后,机器突然坏了,屏幕定格在这里,我第一次知道这个游戏,《荣耀》,后来我看遍了叶修以前的比赛录像,听说他最初的搭档是一名神枪,我注册了一个账号,神枪手,我和神枪手在神之领域里走遍了叶修曾经走过的每一寸土地,之后我不断磨练技术,希望有一天能站在叶修身边,做他的搭档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一章第十五节

  我觉得自己技术可以了,想去嘉世试一试,可是这时嘉世方面宣布沐雨橙风加入,作为叶修的搭档。

     。。。

  阴差阳错,我没有去嘉世,我去了轮回,同样可以和叶修一起站在场上,只不过不是队友,而是敌手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三章第三节

  后来我发现我失策了,我本以为实力足够了一定会得到叶修的另眼相待,没想到不善言辞不仅让叶修觉得邻家男孩般的温暖,还让他一通嘲讽。还好最后叶修告诉我其实他就是逗我玩而已,但我真的好讨厌这样的自己,连他走,我都没能说出什么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六章第十一节

  第六赛季我终于让叶修小小的惊讶了一把,那时我十分骄傲,现在想来才知道其实只是叶修对每个人都这样,还不够。。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十四章第一节

  国家队出征苏黎世后中国一举夺冠,庆功宴上我稍微喝的多了点,向叶修表白了,而他居然接受了,我到现在都没有想明白他到底喜欢我哪里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十五章第三节

  后来我们同居了。

  同居最开始有一天凌晨我醒来发现叶修不在,我找遍了屋子哪里也没有,我以为他终于厌倦了,想走了,刚起床刷牙洗脸,叶修就带着一身的烟火气味和寒气进了屋,手里拎着我最喜欢的一个小摊上卖的油条,我疑惑的看着他,他笑笑解释说因为我说过特别喜欢这家但起不了那么早,所以希望给我一个惊喜。现在想来那些时光是我人生中最美好的时光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十五章第二十一节

  我也退役了,叶修问我要不要公开出柜,我想了想这些日子以来无论做什么都是偷偷摸摸的,真的受够了,现在也不必担心连累战队了,我就笑了笑说好啊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十六章第一节

  最开始的时间还是很难熬的,舆论铺天盖地,骚扰电话也一个接着一个,我们索性关了电脑关了手机,每天出去散散步,买些书籍杂志回家看,每天也会因为谁刷碗而进行争论,虽然基本每次都是我输,那些日子真的是很有烟火气息,我们就像正常的小夫妻一样,打打闹闹的过着日子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十八章第七节

  美好的时光难以永存,这一天叶修查出了瘟疫早期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十八章第九节

  医生很难过的告诉我们,叶修对药剂有抗性,我们可以回家高兴点度过剩下的日子了,毕竟难过也没用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二十章第一节

  叶修走了,从这天开始我决定写回忆录记录下我们的时光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第二十一章第一节

  我也得了瘟疫了,我不想治疗,我希望能早些去陪叶修,他一个人,孤孤零零的一定很孤独。


         。。。



在回忆录的最后一页,是一张周泽楷的手写


真庆幸你的时代后,是我共你载入史册。

昼夜不离,周叶不弃。




后续:周泽楷捐出遗体,供科研人员研制药剂,他表示不希望还有更多的人           被瘟疫所折磨,家破人亡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人类于2044年研制出了药剂,瘟疫的问题彻底解决,只是在这场灾难           中死去的人再也回不来了,红十字会立起了一座巨大的纪念碑,上面           刻满了在灾难中做出贡献的人的名字,叶修和周泽楷的名字并排刻在           了某个不起眼的角落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2050年某医院,一位产后的女士看着自己的孩子抿着小嘴,一点也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不哭不闹,笑着对旁边同样产后的闺蜜说:“这孩子真安静,我们家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已经起好名字了,就叫周泽楷。”旁边她的闺蜜笑着说:“恩,我家            的就叫叶修好了,你看咱俩这么有缘分,不如定个娃娃亲吧。”




 

  

评论(2)
热度(17)

© 比猫困 | Powered by LOFTER